南极上的企鹅

[任向]盬血

#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, 吸血鬼任ⅹ狼人向  

#借用了任教主是逍遥派的设定  
#OOC+文笔废 
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高耸入云的黑木崖上斜七竖八地生了些枯树,魈楞楞如鬼一般,树底胡乱躺了几具不知哪世哪年的白骨,冒着幽幽的磷光,好像崖顶古堡欢迎下一个倒霉鬼的灯火。满月惨白着脸向楼内掩得严严实实的窗子瞥去,却只漏过几丝零落的碎光。  
        古堡的主人显是连这几丝碎光也不怎么待见,血红的窗幔直从屋顶迤逦至地,几支木夹牢牢卡在帘缝上,楠木雕花铜镜因也因反光见了弃,狼狈地趴在桌子一角。墨色床帐里的吸血鬼翻来覆去,还是没能带着辘辘饥肠去睡成午觉——况且今天还是他练功的要紧日子。  
         吸血鬼能够长生不老,其秘诀大抵全在一门“八荒六合惟我独尊功”,只是这功法除每日饮血外,还需卅载一返壮还童,散功以融会不同血液,任我行初掌了才受重创的日月神教之大权,百废待兴,哪有闲暇为此?故而自创了吸星大法缓兵,但反噬之患却是越积越甚。  
         远处忽地呐喊震天,人喝狼啸,杂在一处,渐向黑木崖卷来。屋漏偏逢连夜雨,任我行皱了皱眉,翻身下床,扯开窗帘一缝查探。  
        但见一抺黑影奔驰于前,迅捷无伦,其后紧跟了数点火把通明,互成掎角之势,将那黑影包夹于内,黑影左冲右突,却终是未能溃围。  
        是嵩山派的除魔者,任我行不由冷哂,日月十长老齐覆华山的深仇未报,他们倒自己上到黑木崖来送死——饶是自己今日运功不便,对付这几个小脚色还不成问题,思及此,任我行一声清啸,推开窗棂,纵身跃入火把圈中央。  
       任我行眯了眯眼,以适应骤亮的月色火光,他这才看清原来正中那抹黑影却是匹山狼,雪白的毛尖上凝了层暗夜投上的黛紫,四肢修长,腱子肉紧实瘦硬,肩胛上却没入了半枝羽箭,鲜血如胭脂般抹了满身,见他过来,低嗥着弓起背,一副困兽之态。四下里嵩山弟子亦是满面警惕,不约而同地看向西首的掌门人。左冷禅一挥剑,道:“阁下是谁?我嵩山派在此除魔,还望阁下不要相扰。”任我行哈哈一笑,道:“久闻左大掌门除妖斩魔的盛名,怎地今日到了魔教的老窝却不相识?在下便是任我行。”他的名头在武林中委实是响亮已极,只听得周遭丝丝抽冷气之声,一圈火把颤个不住,就连那只狼也不由抬头瞟了他一眼,似有所动。  
        左冷禅心头大震,自知免不了一场恶战,只得道:“既如此,左某领教任教主高招。”任我行亦无废话,两人登时战作一处。眼见任我行渐及获胜,正欲施展吸星大法,吸取左冷禅的气血为己用,丹田处却忽地如千万把小刀在乱攒乱刺,多时未补充的血液开始变得粘稠,内力凝滞,手上亦是无法再加劲——是吸星大法的反噬。似此一来,战况登平。任我行心下暗暗叫苦,心知再这般僵持下去,只怕二三个时辰也分不出胜负,到时红日一出,左冷禅自是无碍,自己却免不了灰飞烟灭。  
        蓦地里山狼一声长嚣,扭头甩颈,生生将那半枝羽箭扯了出来,皮肉绽裂,血珠飞溅。跟着四爪腾空,雪崩般冲到周围嵩山弟子面前,或撕或咬。左冷禅一为任我行所制,它孤身对敌,竟立时占了上风。  
         当此之际,左冷禅已知今日实难得胜,双掌猛然发力,借着反激之势向后急跃,一挥手,冲同门弟子道:“走!”各人展开轻功,不一时逃得远了。  
         任我行轻吁口气,也不再追,而是转头看向那只白狼,不由吃了一惊——那狼肩上的箭伤在这顷刻之间已然恢复如初,新生的绒毫在夜风中轻轻颤动,与边上染了血污的旧毛形成鲜明的对比。  
        原来是只满月时变成狼身的狼人,任我行想,难怪嵩山派要致它于死地,复又想到日月神教经华山一役损失惨重,这只狼人武功不弱,不如收至麾下,或许可以当个光明右使。正思索间,白狼却主动走了过来,弧形肉感的唇吻轻轻地蹭了蹭他的手,低低地唤了两声,侧躺在地,暴露出柔软的腹部和颈窝。狼人的颈部和腰腹最为脆弱,似这般坦露于人,那显是臣服之意,又及,狼人还是一种忠贞不渝的不死族,通常一生只会效忠一人。的任我行一笑,蹲下身去想要摸摸它的颈窝接受投诚,却忽地眼前一黑,就此不省人事。  
        再醒却是旦日薄暮,瑰丽的晚霞涂抹着乌黑的床帐,沉水香烧,药炉声悄,又有细细呼息融在其中,侧目相看,但有一白发男子伏在榻边,身上只胡乱披了件自己的长袍,体态清癯,倒显得这袍子颇为宽松,臂间衣衫半褪,露出腕中一道极淡的伤痕。任我行一怔,眼见这分明是自己寢室,这陌生男子却又从何而来,莫不是那只狼人?  
     “吱呀”一声,平一指推门而入,见他坐起,诧道:“教主醒了?看来他的血效果倒是不错。”声音不大,但还是惊醒了面前男子,男子一双星眸凉光流溢,却在见到任我行那刻骤然暖作两汪春水,翻身跪地行礼道:“教主。”任我行倾身扶他起来,笑道:“不必多礼,你是……?”男子抱拳道:“属下向问天——便是教主昨夜救的那只狼,承蒙不弃,今后愿随侍左右,略尽犬马之劳。”  
      “好!”任我行喜道:“那今后我日月神教光明右使一职,就归向兄弟了,”他转头看向冷落移时的平一指,问:“那平大夫可查出了我甚么疾患?”  
         平一指清咳一声,道:“还是旧话,教主不愿散功融血,一边以‘吸星大法’强取,一边用霸道内功硬压,诸般血色混杂,除非以后不再盬食他人血液……”  
       “荒唐,”任我行笑骂道:“吸血鬼不吸血,何不食肉糜?”  
       “非也,”平一指摇头道:“教主只需日后仅食一人之血即可,”他赶在任我行再次开口前续道:“比如,用之不竭的,狼人的血。”  
        此言一出,任我行即明其理,忽想到向问天腕上有道依稀可见的咬痕,心下一动,目光不由盯向那两点齿印,道:“那我今日能醒,也是多亏向兄弟了?”平一指点头道:“不错,昨夜便是向右使以血相渡,若是向右使今后仍肯如此,那教主的病,当可永世无碍了。”  
       “属下自是愿意。”向问天笑道。  
         五更钟鼓,长夜将尽,任我行正欲熄灯就寝,竹帘声动,却是向问天挟着山风入内,深秋黄叶的气息落了满屋。男子已换上光明右使的紫衣,烛下一照,烨然生辉,任我行没来由地心神一荡,随即便听向问天稍迟疑道:“教主……不饿么?”说着,便将一只青筋隐现的小臂递将过来。任我行一怔,平日里强取豪夺惯了,如今逢人主动献身,一时竟有些手足无措之意,素来凶残暴戾的吸血鬼皱眉抓起那只手腕,端详一番,低声道:“受不住了就告诉我。”  
         尖利的犬牙刺破皮肉,一点一点挤将进去,直至轻轻衔住一根血管,薄壁为裂,铁锈味登时斥满鼻腔。很甜,温热的液体涓涓不绝地送过来,仿佛一道送来的还有身畔不死族长卷般的生命。


        急遽的失血带来轻微的眩晕感,脉关处被无意间剐蹭过的唇舌及灼热的鼻息烫得发痒,偏又躲闪不得,直曳得向问天一双泰山压不弯的剑眉微微蹙起,眼角泛红,双目亦是蒙上了层淡淡的水光。  
  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任我行终于松开了他,点了附近几处穴道止血。向问天的伤很快愈合,只剩下两点嫣红的齿印,恰似云收雨散后暧昧不清的痕迹。  
        不死族大多昼伏夜出,眼见窗外东方欲曙,遂留道:“向兄弟不妨今日留下,你我也好快谈一日。”向问天微一踟躇,从命了。当下两人抵足昼谈,愈加投机,各各大起将遇良才,相见恨晚之感,直到过午,方俱沉沉睡去。  
         结果就是双双睡过了头,误了黑木崖暮会。三星在天,银河影动,任我行才匆匆携了向问天赶至外殿,招致一众教徒侧目而视——教主在位数载,几时有过这般行径?那新任右使何德何能,竟初来乍到就让教主与之同眠共枕,并为此破天荒地晚到。有些通文墨的教众心头浮起那《长恨歌》中的句子来,只恐任教主真的从此君王不早朝,一时不由忧心以忡。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所幸,自那日之后,大多事依旧,任我行照例是励精图治,连带着向问天亦是如此,又兼之向问天本就是豪爽不羁的性子,又易相与,黑木崖众人莫须有的成见,已有大半于向右使的舌灿莲花。只是任向二人极相契合,又因供血的缘故形影相伴,那流言风语非但未止,更甚于昔。  
        似此这般过了数月,又已是残冬初春,嫩柳苞结,早梅花放,冰雪暗融,暖霞渐回,饶是早度过无数个寒暑的吸血鬼,也不禁登高临远,心旷神怡。只是独游无伴,未免略嫌美中不足。任我行一壁思量,一壁去寻连日来莫名焦躁的向问天。  
        转朱阁,推绮户,皆不见,终于在一处僻静耳房里,任我行晓了这个中因由。  
        向问天全身浸在盛了冷水的木桶中,潮红满面,低低地轻喘着,呼吸也颇为急促,双手死死攥住木桶边沿,似乎在竭力对抗甚么不可抗的自然因素。见他过来,哑声道:“教主,属……属下今日不便,能否改日再……”当此之际,任我行热血汇涌,不自禁地一步步靠近向问天,便欲行那高唐之梦。  
        夜色旖旎,风月无边。

评论(7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